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复工复产忙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23 15:15:28   来源:人民网

消毒、测体温、配发口罩、登记......2月23日,在内乡县飞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制造车间外,11名新员工经过检测“四部曲”一一进入车间。

车间内,机器轰鸣,近百名工人戴着口罩在生产线上紧张工作,全力打响复工复产主动仗。

“经过县里协调,跟咱公司配套的十几家小企业已陆续复工运行。”车间里,派驻飞龙公司的县联络督导员张景涛将好消息告诉企业相关负责人。

企业用工难题如何解决?企业开工后防控工作如何做到位?原材料、机器设备运输如何有效保障?……内乡县提前谋划,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推出“及时办”制度和服务企业“联络督导员”制度,明确县处级领导分包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和“一对一”定向服务。

2月15日,首批23名督导专员已进驻重点企业。连日来,“联络督导员”们穿梭于县直部门和企业之间,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零距离、保姆式服务,帮助协调物流运输、物资储备、金融扶持等实际困难。

“在‘联络督导员’的指导下,我们实行封闭式管理,保障作业环境可控、人员健康安全、企业产品安全,抢夺因疫情延误的生产时间,确保全年目标的完成。”飞龙公司办公室副主任程建锋说。

眼下,该企业已有2133名员工返岗上班,返岗率达90%。

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一条条“成色”足、“干货”满的“暖企”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截至目前,该县已复工工业企业40余家,8200余名企业员工返岗复工。(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