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科所:疫情肆虐挡不住 微信服务连万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23 15:27: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下,为不误农时、方便快捷地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技术指导和生产服务,农科所科技人员创新服务形式,为我县农业生产和果树管理提供技术指导和帮助,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目前是小麦春季除草和防治病虫的关键时期,也是林果春季管理的重要环节。往年都是科技人员深入到乡镇村组、田间地头,现场察看、实地指导,为农民解决技术问题。今年因疫情严重,村村封闭管理,户户居家隔离,科技人员不能亲自把技术资料送到农民手中,不能为农民群众进行面对面的现场指导。为此,农科所的科技人员根据不同专业、不同产业的需要,采用多种方式,建起多个“技术服务微信群”,开展技术服务。一是根据春季气温的变化和林果及农作物的生长发育状况,在“技术服务微信群”,不断更新发送技术图片、短视频、科技资料等,供农民群众结合各自的生产实际需要做技术参考;二是为农民群众提供科技咨询服务,为农民群众解答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三是把果树春季修剪、整枝、打叉、防治病虫等技术要领,小麦田间除草等管理要点,编成技术指导小资料,时时更新;四是与农民群众时刻保持无障碍沟通互动,了解生产情况,传授农业科技。截止目前,入群农民达到300余人,提供科技信息30多条,为农民群众解决生产技术问题100多条。(张文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