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抗疫进行时 春耕不误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24 17:19:12   来源:内乡县政府

“俺种的果树有大白桃和黑李,果树间距也远,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果树施肥也不能耽误,还是要感谢邮储银行的30万元贷款,可是帮了俺的大忙。”内乡县赵店乡千亩家庭农场负责人薛明更喜的眼睛眯成一道缝。

  说起种果树,老薛干这一行也有些年头了,一说起来是头头是道。“根深叶茂,挂果最牢。”开春这一次给果树施肥老薛最下本儿了。前几天刚下过雨,顾不上泥泞的黄土地,老薛早早地联络好了农资站,把化肥送上门,准备大干一场。

  “按照往年的水果价格,最差也能赚个50来万元。”老薛高兴地说道。

  今年的疫情来得突然,但是春耕也不能耽误,人行河南内乡县支行及时下发了《内乡县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特别提出各涉农金融机构要发挥优势,利用好普惠金融服务站、手机客户端,7×24远程线上审批,线下放款,重点支持内乡县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已到期的贷款不得抽贷、断贷。目前,邮储银行内乡支行已为家庭农场办理续贷业务17笔、640万元。鼓励内乡农商银行利用网点、普惠金融服务站“两多”的物理优势和“内乡快贷”的技术优势,广泛开展春耕信贷调查,已为农户发放春耕贷款32笔、105万元。指导南阳村镇银行内乡支行持续推广“农家福普惠贷”业务,今年已授信2690户、1.38亿元。截至2月17日,内乡县各银行业机构累计发放各类涉农贷款8905万元,助力各类经营主体早日播下希望的种子。(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