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战疫情,保民生,城管局多措并举规范“马路市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27 15:07: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自方山路蔬菜批发市场重新开业以来,城管局执法人员牢固树立利民、便民、服务意识,不怕辛苦、冒着生命风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坚持疫情严控原则,多措并举加大管理力度,分类施策规范“马路市场”,既维护了良好的经营秩序,保障了群众的“菜篮子”,又兼顾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

  增加管理人员,调整管理时间。由于该路段人流量大、容易聚集,疫情防控工作尤显重要。监察大队将该区域管理人员由10人增加到20人,并根据菜市场经营时间,将人员上班时间由早上7:30提前到凌晨2:00,以便于同步实施管理。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防控氛围。采取悬挂横幅、每天车载喇叭循环播放录音、人员逐摊位告知、及时提醒劝说等方法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经营秩序、必须落实的防控措施等,引导、督促摊主规范经营。

  划设隔离线,落实安全防护距离。在道路两侧允许经营的位置按照2米一个摊位的标准,划设隔离线,使每个摊位之间均保留充足的安全距离,有效防止人员聚集。

  分包管理,分类整治。将菜市场门外的摊位划包给执法队员,一名执法人员管理2-3个摊位,实施定位定责、“盯咬”管理。每天对摊位逐一详细检查登记,查看摊主是否按规定戴口罩,检查健康证、通行证、测量体温。对证件齐全、健康状况良好、防护到位的摊主方可允许经营。对证件不齐全的,积极引导、督促办理。对交易过程中人们摘掉口罩、产生集聚等现象立即提醒、制止。针对证件不齐、不落实防护措施或不按规定经营经多次劝说拒不整改的,则采取物品暂扣、证据保全的方法,坚决强制取缔。

  目前,城管局累计规范摊位280个(次),取缔摊位5个。目前该处经营规范有序、交易人员疫情防控到位。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