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担当市场监管 助力两个大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27 16:47: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2

  近期,随着县乡两个层面的开工复工企业陆续增多,带着对这些开复工企业面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重考验的高度关注,带着对非常战役时期如何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深度思考,带着对总局10条省局28条市局26条支持企业开复产政策贯彻执行的真督实查,带着对开复工企业三有一可机制中市场监管肩负的责任。2月26日,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蔡如谱带领特监和食监人员,到县内部分已开工企业,就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及企业职工食堂用餐安全,进行调研督导检查。

图片4

  一是对企业的特种设备进行检查。从日常管理、使用登记、定期检验、维护保养、事故应急预案、人员持证等情况。同时要求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加强特种设备隐患的自查和巡查保养,防止设备带病运行。二是对职工食堂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员工供餐情况、食堂环境卫生消毒及从业人员个人防护情况。督促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务必明确专门领导负责食品安全工作。指导企业食堂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配备测温仪,落实“晨午检”制度。根据供餐人数严格控制上岗人员,就餐人员就餐时保持一定距离,工作期间要对食品加工区域及就餐场所认真消毒、开窗通风,保障员工用餐安全。

图片6

  他强调,各企业务必保证疫情防控措施坚决落地,务必保证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务必保证职工用餐安全举措到位,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胜利。他同时要求特监食监人员在此非常时刻要更加努力的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精准更方便的服务,为全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两个大局尽显市场监管部门的担当负责!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