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河南省召开第十八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通报新一批口罩投放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28 10:39:02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7日下午4时,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十八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

微信图片_20200228104126

河南启动新一批口罩投放

每天100万只,连续投放10天

关于公众关心的口罩问题,张若石介绍,从昨天开始,全省开始了新一批口罩的市场投放,每天100万只,覆盖全省,连续投放10天。

张若石表示,为了进一步满足群众对口罩的需求,除了加大我省扩能扩产,也积极推进发挥市场作用,满足需求。

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10名相关责任人被处理

新闻发布会上张若石通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需要社会监督,目前已处理10名相关责任人。

【通报1】防控不力,10名相关责任人被处理

张若石介绍,打好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离不开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需要社会监督。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监督举报电话24小时在线值守。截至2月26日,共受理群众来电3787件,其中投诉类2036件、咨询类1617件、其他类134件等,均已及时回复或转有关省辖市疫情防控机构核查处理。目前已处理10名相关责任人。

【通报2】查获假冒口罩223万只

张若石介绍,省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单位协作联动,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省市场监管执法稽查部门对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防护用品、野生动物违规交易等违法行为进行有力打击,截至2月24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0多万人次,开展联合执法7719次,查办案件993起,查获假冒口罩223万只。

【通报3】推进科普,已创作316个科普产品

此外,省卫生健康部门持续推进防疫科普工作,利用防疫科普专家库、资源库,通过全省资源共享和信息联动发布机制,扩大科普知识传播面。截至2月26日,共创作传播音视频、海报等六大类316个科普产品,包括个人防护、复工复产注意事项、各类场所消杀等防疫科普内容。累计播放量5.6亿次。

河南300多万志愿者投身防疫志愿服务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通报了我省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踊跃投身到防疫一线的情况。

赵云龙介绍,疫情发生后,广大志愿者迅速行动,广泛动员。截至目前,省直机关共有134个单位,组织7000多名党员志愿者,下沉到321个社区开展防疫防控志愿服务,累计服务16.3万小时。

据各地上报的数字,南阳市有40万志愿者、濮阳市有37万志愿者、信阳有32万志愿者、许昌有23万志愿者、商丘有21万志愿者、郑州有21万志愿者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全省共有300多万志愿者参加了防疫志愿服务。他们在各级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依托志愿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面参与到阻击疫情的各项行动中。(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