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三管齐下”助推企业复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29 10:05: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要求,马山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密部署,贴心服务,夯实企业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进全镇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一是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安排部署各相关口办和镇直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有效帮助企业做细做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引导和督促企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主动服务。密切关注企业发展、了解企业需求,主动上前积极对接,全力做好帮办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具体困难,帮助企业树立信心难关。

三是强化保障。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做好防控物资生活物资和原料调运保障等工作,引导全镇务工人员留乡就业、近就业,全力保障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坚决打疫情防控阻击战企业复工复产攻坚战。

截止目前,马山口镇辖区已有牧友实业、诺华塑料、恒辉、仙鹤纸业切纸车间等7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450人的就业岗位,现在已有350人返岗上班,返岗率达到80%以上。另还有4家企业正在筹备复工复产事宜,预计3月初即可全部复工复产,在党委、政府的精心服务下,镇域企业正在有序复工复产,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兼顾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做到两不误,两手抓,两手硬。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