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湍东镇:超前谋划有序推进 多措并举稳定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29 17:15: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当前,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季节。日前,湍东镇按照“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思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结合农业生产实际,在不出镇、不出村的前提下,有序组织群众开展春耕生产工作,强化参与劳动人员落实名单统计、体温监测、安全防护等,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和劳务输出,为今年镇域经济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湍东镇多管齐下,确保作物增产增收,保障春耕质量。该镇利用劳动力相对集中的优势,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鼓励农户抢抓农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有序开展春耕,做好土地整理、季节性农作物耕种等春耕复耕生产工作;组织经销商进行先期化肥、农药、种子的选购及配送,强化市场监管,加大假冒伪劣农资打击力度,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利用好县、镇技术指导,开展田间及在线指导一对一服务,保证小麦田间管理,花生、玉米、烟叶等作物播种;农机部门做好农机驾驶员、农机检修员业务培训。

  湍东镇认真落实有组织外出前健康状况核查监测、有组织开展劳务输出、有组织开工复工和可追溯信息系统建设的“三有一可”工作机制,细致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登记摸底和健康状况核查监测,有组织地开展劳务输出,加快手续审批办理,完善相应防护措施,稳妥有序组织企业、工厂开工复工。截至2月27日,该镇共组织外出务工13批次,共计5841人。

  近期,该镇还持续开展规划道路建设,加强与施工方的联系对接,完善年前施工路段,同时谋划下阶段路肩填封、边沟维护等工作,做好道路建设,保障物资运送;做好春季造林绿化,根据春季造林苗木需求量联系订购苗木,做好平田整地、测距挖坑、已栽苗木管护等工作,做好前期准备,保障种植质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宣传,提升群众环保意识,积极动员,做好村民房前屋后杂物整理,组织志愿服务队,分散进行垃圾杂物清扫。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