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2-29 18:16: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4129_副本

2月28日,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2次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重点工作。县领导李霞、董富裕、张勇、郑双成、李莉、王宜显、周晓锋、付栓柱,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崔宏伟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央市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重点指示精神;各战线分管副县长分别汇报了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县卫健、环保、应急管理、扶贫、科工、人社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疫情防控、环保攻坚、安全生产、脱贫攻坚、企业复产复工以及劳务输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RG6A4117_副本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也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重大推进的标志之年主要目标是:一是确保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要争取全市领先全省先进二是实现乡村振兴有效破题,以争创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为载体,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三是近年来全县经济逆势上行的基础上,进一步担当作为、蹄疾步稳争当区域发展领跑者

杨曙光指出当前要做好以下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按照中央重要工作部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到最后完胜,绝不轻言收兵防控措施之前的全面防控变为精准防控,防控重点为外防输入、公共场所、复工企业和施工工地,确保安全健康二是有序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3月1日前,全县所有企业开产要应开尽开,应,并逐渐提高复产率三是全面高效启动重大项目建设。战线副县长作为战线项目总牵头人、负责人,要大力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项目建设质量及进度,及时研判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项建设台账,明确每一步的时间节点,确保有序推进;县政府将实行至少每半月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统筹调度制度,确保建设时效四是严谨细致做好劳务输出收尾工作五是按照中央市最新部署持续有力推进三大攻坚工作;六是启动明年以及十四五期间整体工作筹划和项目谋划。

杨曙光强调今年内乡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也是内乡经济社会发展进程的一个重要拐点。今年起,我县要向区域发展领跑者进军冲刺根据县域发展特点,要重点把握五个着力点一是加速推动新型城镇化步伐持续抓好产业发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外,要重点通过打造区域性教育高地路径驱动新型城镇化进程提速二是强化优质核心企业供应链管理和招商工作围绕牧原、仙鹤、金冠、飞龙、华福等核心企业,配套相应财税激励政策,加大金融扶持力度打造专业园区平台,增强核心企业供应链落地见效,提升县域规上工业总量和税收总量三是以数字化驱动做供应链金融业务。供应链金融是金融同实体经济结合的有效通道,也是我县区域性金融高地建设的重要突破口,我们要持续用力,实现数据驱动的供应链金融在县域做大做强,提升县域金融总量四是加快推进优质物流园项目建设。持续高效推进牧原智慧物流园和煤贸物流园两个优质物流园项目建设加快实现我县近年来持续打造物流仓配比较优势的目标在做大物流总量的同时,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有效改善优化县域营商环境;五是推进县域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抓住全省国土空间规划试点县机遇,精准谋划科学施策,有效解决我县历来用地结构分布不合理等问题,并以此为切入点,解决人往哪里去、钱从哪里来、土地如何配置、指标如何平衡、产业如何配套等系列问题。

RG6A4131_副本

会议指出,针对受疫情影响导致贫困户收入减少问题下步有针对性地增加贫困户劳务收入一是扶贫车间扶贫产业基地带贫企业、带贫家庭农场合作社在相关政策许可情况下,优先进行财政及金融支持二是加大激励奖励力度,鼓励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群众到县外务工,拓展增收渠道,持续稳定增加家庭收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我县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形势和事实把准重点工作努力方向及要达到的目标,精准找到自身工作定位,持续增强大局意识、发展意识,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政府办、卫健委、应急管理局、科工局、人社局、发改委、环保局、扶贫办、财政局、市场监管局教体局、招商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