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公安局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受到省厅表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01 10:50:52   来源:内乡县政府

近日,内乡县公安局被河南省公安厅授予“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荣誉称号,成为南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公安机关。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内乡县公安局党委迅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冲锋令,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一、党建引领,冲锋在前。内乡县公安局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安排部署,先后召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调度会,向全警发出动员令,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县5个出县卡点、16个乡镇机关下沉警力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做到战斗任务向前延伸、党建工作向前跟进;组建党员先锋队,成立50人的青年突击队,动员党员民警冲在最前面、站在第一线,主动承担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公安局党委书记崔宏伟同志向全警发出号令:“哪里有火星,党员同志就要第一个冲上去,当好灭火队员、突击队员。”期间,内乡七里坪乡、灌涨镇先后出现疑似、确诊病例,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民警赶赴一线,开展人员隔离、道路查控、区域封控等工作,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二、聚焦战时,主动担当。县局成立了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崔宏伟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构建起了“1+10”的防控指挥体系,即1个指挥部办公室和10个专项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先后出台了《内乡县公安局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局长1号令》等系列文件通知,要求全警取消春节公休假,全面启动一级响应战时机制,严明工作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三、精准施策,服务大局。县局情报研判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全力开展涉疫信息研判、比对核查、见底反馈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精准高效的数据支撑。局机关除保留必要的值班人员外全部下沉一线,集中开展大宣传、大管控、大联防,全面构筑起群防群治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强化网上网下同步发力,及时发现、严厉查处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疫情期间,内乡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