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做好社会服务  让百姓“宅”而无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01 15:14:12   来源:人民网

新冠肺炎防控,让千家万户长时间“宅”在家里,其实就是在打一场持久战。

这场持久战,考验着千家万户“宅”的耐力,也考量着政府治理能力,检验着社会服务的水平。

紧邻湖北、防控任务艰巨的河南省内乡县,在疫情警报拉响的第一时间就启动社会治理机制,组织整个县域有条不紊打好这场突击战。而县里的牧原集团在第一时间捐赠2亿元支持疫情严重地区的同时,积极担当社会责任,把社会服务的大旗插在千街万巷,让老百姓们“宅”而无忧。

免费配送,做好疫战“粮草官”

“早上起床下的单,中午做饭时,菜就送来了,确实很方便。”内乡县梨园山庄香樟园的一位居民说。

牧原与内乡县委县政府结合,通过下发文件、扩大宣传,引导群众少去超市、减少感染机会,多使用线上购买、线下配送,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

“聚爱优选”是牧原的电商平台,他们发挥企业优势,快速联系蔬菜、水果等货源,开辟“内乡物资供应专区”,开启“020”本地生活同城配送模式,为内乡城区居民生活物资的供应提供保障。牧原集团全部补贴配送费用。

紧接着,“卧龙供应专区”上线,使南阳市更多居民的生活物资采购不再作难。

一批批订单,配送到家门口,温暖着千家万户的心。不但如此,而且经与当地大型商超对比确认,平台销售蔬菜和水果商品定价均低于市场。

稳产保供,打破惯例“忙不停”

牧原的主业是养猪。往年春节,牧原生猪基本是不再对外投放的,但今年却不同。

“为保障疫情下的‘菜篮子’需求,今年春节我们打破了常规。”从正月初三至今,已向湖北和河南市场投放生猪10多万头。牧原相关负责人说,老百姓“宅”在家里,不能没有肉吃。

尽管疫情刚开始,有道路封堵现象,但一直都没有影响到牧原的正常生产。因为“按照惯例,在春节前,企业的各个区域正常备货都在40——50天”。

目前,牧原各子公司在当地农业农村部门、交通运输部门的帮助下,饲料补充及时,生猪调运正常。

前期,企业还积极对接南方各地屠宰企业,并按照要求办理了点对点调运相关手续,目前生猪调运到南方,销售通畅。

增加用工,给百姓挣钱好机会

内乡是个刚刚摘掉贫困县“帽子”的农业大县,疫情让大批返乡农民“宅”在家里。未来他们吃什么,花什么,地里需要的生产资料从哪里来?

面对大量农民困守在农村无法外出打工的困境,牧原集团发布公告,在全县增加2万个用工名额,这让内乡千家万户吃了定心丸,也让政府不再担忧疫情会再让一批“摘帽”户重新戴上“帽”。

他们会同政府,加大宣传,采取网络和视频招聘的模式,面向社会公开报名、招聘,赢得了社会普遍欢迎。

牧原还对南阳市增加招工名额4万名,对全国增加招工名额则更多。

与此同时,牧原集团还决定,凡是生源地为湖北、河南或在湖北、河南毕业的应往届大学生,实行免面试入职牧原,直接发offer!

目前,各地网络招聘仍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而入职牧原的新员工已成为复工复产的新生力量。(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