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长江调研香菇产业复工复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02 11:14:53   来源:内乡县政府

2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七里坪乡调研香菇产业复工复产工作。

    这天,县领导李长江、任永亮、李霞、王全州、王宜显,首先来到七里坪乡张洼村香菇种植基地,详细了解香菇种植技术、种植规模、生产产能、原料及资金投入等情况,并询问香菇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微信图片_20200302111319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长江就疫情防控、有序恢复食用菌生产工作。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恢复生产工作,既有挑战,也有机遇,归结来说是危中有机。这次疫情限制了人流、物流、货流,拉大了生产供需矛盾,但人民群众对香菇的喜好程度、消费能力不减。希望广大干群要抓住这个机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生产,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开展生产工作,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抓住春菇生产的有利时机,有力有序组织好香菇基地复工复产,确保全县年产3500万袋任务总量。

李长江指出,我县历来就有种植香菇的传统,发展香菇产业是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之一。要科学谋划,长短结合,加强引导,全方位发动;要加大财政政策、银行信贷、金融保险行业支持力度,落实补贴措施,允许高薪聘请技术员,鼓励企业联手,互帮共赢;要增效益、强管理、拉链条、建市场、创品牌、优服务,进一步探索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形成菌种培育、种植、深加工的全产业集聚,推动香菇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微信图片_20200302111302

     会上,板场乡、马山口镇、板场乡、七里坪乡依次汇报了本乡镇香菇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