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麦田管理抢农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03 12:56: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当前正值小麦已进入拔节期,也是小麦各类病虫害快速上升和扩散流行的关键时期,为带动全县迅速掀起小麦病虫的普查防治高潮,扼制小麦生物灾害的发展势头,保障夏粮生产安全。近日,我县在桃溪镇桃庄河村召开以小麦条锈病查治为主的麦田管理现场会。

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走进麦田查看苗情、虫情、病情,向植保技术人员了解我县小麦病虫的发生危害情况,询问农户在农业生产物资保中存在的问题,并指示相关单位及时解决。

微信图片_20200303125637

王宜显强调,今年是国际国内形势极其复杂和特殊的一年,各乡镇必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针对当前春节农业生产已进入关键时期,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在毫不动摇地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必须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春季农业生产安全的具体部署和要求,要扛稳粮食生产的安全责任。针对小麦病虫的高发期、爆发期、流行期这一特殊情势,现在必须动员全县干群,立即开展病虫普查,搞好预防控制工作,尤其是小麦条锈病,这种危害性极大的病害,各乡镇政府要组织充实技术力量,配足防控资金和农药,做到早普查,早发现,早预警,早扑灭,最大限度地延缓发病时期,最大限度地降低病虫损失,夺取我县夏粮的丰产丰收。

微信图片_20200303125720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桃溪镇麦田管理,并对桃溪镇积极开展小麦病虫、统防统治工作给予肯定。

县农业农村局和桃溪镇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