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举办政府债券业务知识专题讲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05 16:00: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4331_副本

3月4日,为提高县域领导干部对政府债券工作认知水平,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作为推动内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县举办金融大讲堂专题讲座第五讲,特邀招商银行南阳分行丰业老师作政府债券业务知识专题讲座培训。

招商银行南阳分行副行长马瑞英、公司部总经理许世勇,县领导杨曙光、李霞、董富裕、郑双成、李莉参加学习。讲座由县长杨曙光主持。

RG6A4317_副本

杨曙光指出,在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双重压力下,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研究、主动作为,积极做好政府债券项目申报等重点工作,为下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内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向好发展赢得主动。一是主动学习,争当行家。要深入学习国家、省市支持引领发展的新政策新内容,提高对政府债券项目申报等重点工作的认知水平,把准关键环节,掌握工作流程,不断提升工作时效和能力;二是解放思想,积极作为。在相关政策许可范围内,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努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把债券项目申报工作做扎实;三要加强对接,协同合作。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在上级相关政策精神指导下,强化沟通对接合作,建立容缺办理机制,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力争使我县政府债券项目申报争取工作走在前列,为下步争当区域领跑者奠定坚实基础。

RG6A4338_副本

授课中,丰业老师围绕地方政府专项债背景、标准品种项目收益专项债操作指引、创新品种项目收益专项债操作指引、2020年专项债工作流程及发行工作建议、招商银行全流程金融服务等方面,通过案例系统阐述了政府债券业务的新政策、新变化及具体操作流程,并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为大家开阔了思路,启迪了智慧,反响较好。

杨曙光强调,项目工作是经济工作的主要抓手,要做深做实我县“十四五”期间持续健康向好发展的目标、路径和重点工作谋划,就必须配套高质量的重大项目库。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一般债和专项债项目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下步要分口线对项目进行梳理、筛选、申报,由财政和发改部门汇总后建立项目库,逐步形成项目等资金和土地等项目的工作局面。同时,项目前期工作是否扎实决定了项目谋划的深度,各单位要立足全县发展大局,积极支持项目单位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为内乡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赢得主动。

RG6A4334_副本

县政府办、金融办、发改委、科工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园区办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