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长江:家庭农场要做大做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05 16:09:29   来源:内乡亲民网

1

  3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带队到大桥乡、灌涨镇实地调研家庭农场工作,并在灌涨镇政府召开全县家庭农场工作座谈会。县领导任永亮、李霞、王全州、王宜显参加调研。

2

3

  李长江指出,受疫情影响,农民收入问题成为现阶段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大制约因素。我们要把握农时,精准施策,保障农民特别是贫困户的收入,其中家庭农场的作用不容忽视。当前家庭农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十个缺”——缺资金、技术、品牌、订单、配套、项目支持、带动、落实、服务和责任。

4

5

  下一阶段,要集中精力做好五个方面:一是家庭农场要增强带动积极性,不仅依靠爱心,更要立足于自身发展,促使家庭农场做大做强;二是家庭农场要丰富带动手段,使贫困户参与土地流转、务工等家庭农场发展的各个环节,增加收入方式;三是贫困户要增强参与愿意,依靠“三带五联”这个优秀载体,继续开展“志智双扶”活动,使贫困户有志气,主动去;四是贫困户要增加收入,通过勤劳动,抓奖补,学技术,调动贫困户务工积极性;五是各方要形成合力,县委政府将出台含金量高、干货多的扶持文件,涉及金融、财政、项目等多个方面,形成全方位的政策支持,同时加强与牧原集团的互动,充分利用其电商优势和消费扶贫能力。

6

7

  县委副书记任永亮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提升认识,从乡村振兴角度来重新思考,多方合力,多种手段扶持家庭农场发展壮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提出“三抓三清”指导意见——重点抓、整合抓、分类抓、底子清、政策清、措施清,努力形成全产业链条,推动家庭农场更好发展。

8

9

  座谈会上,赤眉、大桥、板场、赵店、灌涨、师岗和瓦亭的乡镇党委书记、瓦亭春雨雪桃家庭农场代表及农商行、农行、扶贫办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牧原集团及聚爱优选负责人和家庭农场主代表也参加了调研活动。(杨锛)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