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三个强化”助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06 15:15: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增加贫困户收入已成为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近日,瓦亭镇党委、政府在落实好“三有一可”、实施精准输出的基础上,紧抓具有简、快、易特征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这个载体,多途径支持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增强带贫功能。

深入调研强化指导。党委书记詹青浩、镇长薛峥深入各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了解情况,并指导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有序恢复生产。

摸清底子强化服务。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镇党委、政府竭力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一是针对个别家庭农场急需资金周转的问题,镇党委政府一方面主动联系“政银担”有关部门,加快融资进度。另一方面联系社会有实力企业,协调进行社会融资,解决发展资金短缺难题。二是积极申请基础设施配套项目。近年来,部分家庭农场逐步做大做强,带贫成效也进一步提升,但相关配套设施已不能满足日益扩大的生产需要,镇党委政府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尽快争取项目支持,早日解决发展与基础设施不配套问题。三是继续深化“三带五联”活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增强贫困人口特别是走不出、劳力弱、没文化贫困劳动力主动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务工意识,解决“用工难”问题

树立典型强化激励。在关心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同时,镇党委政府对带贫效果明显的家庭农场、合作社给予正面宣传,进行表彰,以增强其担当意识和参与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动性,激发他们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激情。

目前,全镇31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部开工复产,已安置67贫困劳动力实现近务工。(邓声栋)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