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长江慰问“火神山”勇士陈丽洁家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06 18:20:04   来源:内乡亲民网

1

  “你培养的这个好闺女,是咱内乡人的骄傲呀!”

2

  3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高晓飞,县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周晓锋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赤眉镇负责人一行看望慰问逆行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战“疫”一线陈丽洁的家人,父亲陈中玉激动而又自豪地说:“国家有难,娃儿学的就是这个专业,到武汉疫线支援这都是应该的。”

3

  “95后”的陈丽洁是内乡县赤眉镇夹道村人,郑州黄河科技学院护理专业本科毕业,是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胸心一科护师,现持续坚守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感染二科二病区战疫一线。

5

  李长江一行来到陈丽洁家,送上慰问金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并详细了解她家生活情况。李长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关键时刻勇于担当,不顾个人安危奔赴抗疫一线的陈丽洁和默默支持她的父母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她在抗疫一线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安心工作,县委、县政府永远是她的坚强后盾,家乡人民一起等她平安凯旋。同时,叮嘱相关部门与家属建立了一对一联系方式,明确了包帮专员,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解除后顾之忧,在军地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取得最终胜利。

  “95后”的陈丽洁是内乡县赤眉镇夹道村人,郑州黄河科技学院护理专业本科毕业,是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胸心一科护师,现持续坚守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感染二科二病区战疫一线。

4

  疫情就是命令

  “做为一名医护人员,在这个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顶上去。”

  1月24日,大年三十,原本计划新年正月初三回内乡与家人团聚的她,听说医院将派人支援武汉的消息后,主动请缨,报名参战。

6

  “作为军队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我责无旁贷,自愿前往一线加入抗击疫情的伟大战斗,不怕危险,不辱使命,为战胜疫情保护人民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陈丽洁郑重地在请战决心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成为首批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于当晚23:44分抵达武汉机场,25日投入到距离华南海鲜市场只有4公里处的汉口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

  “武汉,我们来了。提前祝大家 新年快乐!”当晚,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即将登机时,陈丽洁在微信朋友圈内发了一组图片,向家人、朋友告知即将登军机前往武汉抗疫一线,只为打赢这场看不见敌人的战斗。

  2月3日,火神山医院交付使用后,陈丽洁就和她的战友们,第一时间转战来到火神山感染二科二病区“新战场”。

7

8

  责任和担当

  “我所在区的是红色污染区,和病人密切接触,空气中弥漫着病毒。”

  住宿上完全隔离,严格按时统一安排,陈丽洁和战友们住在指定的酒店驻地,一人一间,单独到食堂打饭,然后回到自己的房间吃饭。每天工作8个小时,每次上下班前后需要近2个小时穿脱工作服、隔离衣、防护服等多层防护,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是保护自己的铠甲,不能有一点大意。

  “感觉这是人生出汗最多的时候。”陈丽洁说,刚到武汉冬天天冷时,穿着防护服不保暖,冻的直发抖;现在春天又热的似汗蒸,汗水从额头、鼻子、顺着面颊、下巴,一直往下流,全身都是水。由于防护服闷热,有时皮肤会出一些湿疹,脸颊上被口罩和护目镜压出了明显的一道道印子,鼻子上压些小泡……

  “身边的领导和战友都是党员,从他们身上领悟到了责任和担当。”在奔赴武汉第9天后,陈丽洁向所在的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向战友们学习、看齐,迫切期望加入党组织。

  陈丽洁以实际行动向组织表决心,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每当穿上防护服在病房里工作时,每分每秒大脑皮层都在传递一个信息,闷热难耐,特别难受的时候就想撕掉防护服和口罩,但看到正待急需医治的患者,她在心里一再告诉自己忍、坚持下去,这是医护工作者的天职和使命。

  患者康复出院是陈丽洁最开心时刻。她视患者如亲人,除了做好正常的医护工作之余,一起谈开心的美好时刻,倍感亲切的交流,增强了共同抗疫的信心,送走的一个个康复患者,有的成了好朋友,有的要求与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奔赴抗疫一线,牵动着众多人的心。

  儿行千里母担忧。“大年三十的春晚都没心看,早早地上床捂着被子难受了一夜。”陈丽洁的母亲朱耀珍回忆,除夕夜,当听到闺女要到武汉“疫”线时,吓的跟没魂似的。随后,在爱人陈中玉和亲戚们的劝说下,通过看电视、手机,她为闺女的选择而自豪,感到骄傲。

  “孩子你是最榜的,加油!”同样从事医护工作值守在内乡高速路口抗疫一线的朱小乐给了陈丽洁极大的鼓励,你穿着迷彩服奔赴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等你凯旋归来,姨姨给你接风。

  豫鄂相隔,姊妹情深。上初三的妹妹陈湛洁在考试前接到来自武汉的一份特殊加油:“望中考发挥优秀,金榜题名,蟾宫折桂,加油加油,再加油!”同时,在防护服上写着认真写试卷、姐姐爱你等,拍照发给妹妹以资鼓励,懂事的妹妹总时叮嘱姐姐要注意安全,加油!

  “陈丽洁为人医者,主动担当,疫情面前不顾个人安危的奉献精神,令人敬佩。”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庞绍奎说,将做好内乡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属服务,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安心在疫线工作。

  “烟花三月,正是一个好时侯,春天如约而至,武汉的樱花也开了。”性格开朗的陈丽洁说,我相信,所有人和我们一起来支援武汉的战友们,有我们强大的国家作后盾,有单位和家乡领导的关心,众志成城,排除万难,一定能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