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视察“三馆一院一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07 19:33:25   来源:内乡县政府

36日,县领导王峰、周晓锋、周中才带领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视察三馆一院一中心项目工程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307193008

​    会前,与会人员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一院一中心设计标准、施工主体、功能室分布设置及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峰对“三馆一院一中心”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三馆一院一中心”项目是改善民生、改善环境、提升城市品味的地标性建筑,是内乡的名片。各有关单位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充分考虑到未来发展需要,功能设置要整合资源,各列章节。同时要挖掘内乡文化底蕴、风土人情、人文历史等丰厚资源,与内外装饰有机融合,公益性和实用性要有益结合。施工方要发扬工匠精神,打造一流精品,使建筑活起来,具有生命力,争取打造成内乡文化符号,成为内乡文化进步的象征,让“三馆一院一中心”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文化服务的同时,带动内乡文化产业大发展。

    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主持会议并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拓宽思路,系列谋划,合理布局,突出重点,把三馆一院一中心当作品牌打造,要突出内乡地理文化特色,融入历史名人和红色资源,各部门密切联动,以点带面,齐心协力,把三馆一院一中心打造成内乡文化的主阵地,使文化效应发挥最大化。

县政协副主席周中才三馆一院一中心”场院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与会人员通过ppt的形式观看了县博物馆、融媒体中心、职工文体中心、群艺馆、图书馆、史志馆内装修设计方案和场院绿化设计方案。县文广旅局、广电中心、总工会和史志办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参会的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三馆一院一中心建设设计方案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并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