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疫情防控下扶贫车间机声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07 19:35: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消毒处理、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在切纸车间大门入口处的一张办公桌上,整齐摆放着消毒液、电子测温仪、员工出入登记表等疫情防控用品。“嘶嘶嘶……”的切纸运转声不绝于耳,年轻女工刘某和其他几名工人戴着口罩,在切纸机上熟练的操作着,他们的任务是为仙鹤纸业代加工收银热敏纸等产品……在河南省内乡县岞曲镇红庙村的切纸扶贫车间,20余名贫困群众经过一系列“安检”后,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微信图片_20200307193603

“给大家发了口罩,每天上班前都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大家工作时都在自己的工位上,每个工位间隔2米以上。”50多岁的红庙村贫困户赵某兰以前一直在家务农,自从进入切纸车间务工后每个月收入都在1500元以上,“家里有小孙子上学,不能出去打工,只能在家门口务工,在扶贫车间做事,离家近不说,关键是能长期有活干、有收入,不需要多少技术,只要勤快收入就不少。”她一边忙碌地包装一边说,被口罩遮着的脸上笑意从眼角溢出。

“现在来我们车间上班的人员无论有无技术,只要肯干每月都能保证在1500元以上的收入,我们每月的工资收益都是透明公开的,并且为了保证新进人员也能有不错的收入,我们对新进人员第一个月每天补助35元,第二个月每天补助17元,加上计件工资的收入,即便是新进的不太熟练人员每人每月也都在1500元以上,熟练后,按照计件工资发放,基本上都在1500—3000元左右,同时我们还考虑到农村家庭实际,上班时间也与家长们接送孩子、重要农时等时间错开,这样就能保证贫困群众不用东奔西跑在家门口就能有不错的收入,还能照顾家里”,扶贫车间负责人一边指着墙上贫困群众的收入公示栏,一边详细介绍。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内乡县岞曲镇镇长马书朝介绍说,“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启动扶贫产业项目,推动村里的农业合作社、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克服疫情对扶贫工作的不利影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截至目前,内乡县岞曲镇的两个切纸扶贫车间已复工生产,复工复产人员达30余人,人均月收入1500元以上,实现贫困户的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