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赵店乡:无担保贷款助力烟农生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07 19:43:18   来源:内乡县政府

“唉,还是共产党好,感谢政府呀,”2020年3月7日,拿到首笔烟叶贷款的赵店乡杜沟村铁杆烟农柴马群激动地说,“不要担保、服务还真好,我这100亩烟叶有保证了......”

当天上午,赵店乡就有21户烟农拿到了内乡农业银行1亩2000元的生产资金贷款。微信图片_20200307194028

近年来,赵店乡烟叶已经成为领跑全县脱贫产业的一面旗帜。发展面积全县第一、烟农数量全县第一、贫困户种烟脱贫全县最多、群众烟叶增收全县第一。

2020年,赵店群众种植烟叶的积极性空前高涨,计划7000亩烟叶面积,分配的4600亩普通套餐肥和2000多亩水肥一体化2天之内烟农全部购买完毕。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群众的生活开支较大,而整地起垄、烟苗移栽等面临大量用工,需要日清日结,农膜、燃料等也需要现金交易,生产资金紧张。

为了缓解烟农用工、农资资金困难,乡党委政府积极汇报县委县政府,得到县领导的高度重视,协调支持银行开通了“烟叶贷”业务。针对各个银行贷款容易、必须有担保的难题,经多方协调沟通,最终与农业银行达成意向:一是合同面积30亩以上,有烟站证明;二是烟农本人无不良诚信记录,年龄不超过60周岁;三是不用抵押不用担保,信用贷款。四是利率优惠1万元一年利息501.25元。五是手续简便,持本人和联系人(可以是夫妻、朋友)身份证、户口簿。

内乡农业银行推出无担保“烟叶贷”业务做到了上门办理、手续简单、当日放款到账,有力推动了赵店乡烟叶这一脱贫致富好产业、乡村振兴好帮手的发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