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跑出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07 19:46: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中原银行内乡支行同意给我公司续贷1000万元,更意外的是还会适量减免利息费用。”河南全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健高兴地说道。“这下我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清热解毒口服液和甘露聚糖肽口服液这两种产品,月产能够达到835万支。”

  在关键时刻,内乡农商银行也很快伸出了援手。河南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收购储存、面粉加工、挂面生产、粮油贸易的农业全产业链一体化企业。内乡农商银行急事急办,快速审批,2天内发放了1000万元的贷款,帮助企业迅速发展生产。

  自疫情发生以来,人行河南内乡县支行利用视频会、内乡县金融机构负责人微信群等平台,传达上级行关于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政策,做好专项再贷款政策的宣传,指导督促辖内金融机构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2月14日,人民银行内乡县支行印发了《内乡县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从六个方面提出了金融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具体的措施。例如农行内乡支行简化流程,通过网上申请、授权、认证,于2月29日为牧原集团成功发放流资贷款1.6亿元,并执行基准利率4.05%,支持企业发展生产。截至目前,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为12家企业提供了贷款展期服务,为4家企业办理了无还本续贷,调整了2家企业的征信记录,总金额9100万元,为个体工商户办理延期还款服务52笔,总金额1800万元。

  按照重点支持的原则,人行内乡县支行联合县科工局、园区办整理了111家规模以上企业目录,要求各银行业机构采取一对一服务,开辟快速审批通道,争取在企业复工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督促各银行业机构及早入手,原制定的“开门红”项目目录尽快实施,早点投放,让企业正常运转不等贷。内乡农商银行计划提供10亿元专项贷款用于支持春耕和企业复工复产,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下浮贷款利率。建设银行内乡支行推广的线上普惠金融快贷,相关医疗和民生物资加工企业贷款门槛更低,额度更大,利率全部降低0.5个百分点。

  根据内乡县小微企业众多的实际,人行内乡县支行持续推进“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对受疫情影响较大领域的融资需求,各银行业机构建立、启动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内乡农商银行通过抖音、微信群、LED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宣传“内乡快贷”产品,已累计为保障民生需求的蔬菜、食品生产运输等个体工商户授信815万元,发放贷款395万元。

  内乡县特色优势产业较多,烟叶、油桃、核桃发展形势良好。人行内乡县支行督促各类涉农机构加大支持力度,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个体农户应贷尽贷,全方位做好支持,减轻疫情对农业发展的影响。目前,内乡县各银行业机构累计发放各类涉农贷款8905万元,农资供应持续稳定,农业生产稳步进行。农行内乡支行借助网络平台,大力发展“烟商贷”、“月季贷”等项目,为烟叶种植户和月季种植户开展网上融资快速对接服务,已初步筛选“烟商贷”客户100户,预计可投放贷款800万元,“月季贷”预计可投放贷款300万元。

  “疫情影响是全方位的,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学会换位思考,在企业有困难时俯下身子拉一把,向上级行争取额度、争取优惠政策,竭尽全力扶持辖内企业,在时间和速度上下功夫,形成银企良性互动关系,打造内乡的银企命运共同体。”3月2日下午,人行内乡县支行党组书记、行长郑兆敏在金融联席会上如是强调。

  截至目前,全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为企业授信8亿元,发放贷款150笔,3.92亿元。据了解,在今年的信贷投放计划方面,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发挥各自的优势,共计划投放31.1亿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