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同抓共促先进经验在河南新闻联播播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08 18:13: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6日传来喜讯,内乡县抢抓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时期,创新工作方法,统筹推进,做到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两手抓、两获胜的经验做法,在河南新闻联播成功播出,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微信图片_20200308180444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内乡县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开展,做到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两不误、两过硬。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县委副书记任永亮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等县领导,分别就统筹推进全县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带队深入造林一线进行检查指导;县林业部门高度重视,就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工作同步开展作出重要安排部署。全县各级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谋划,周密部署,迅速启动造林绿化工作,抢抓春季植树绿化黄金时期,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为全年林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308180452

全县各级创新工作机制,灵活方式方法,能干会干加巧干,协调解决造林施工必需的疫情防护物资,充分调动造林大户、专业公司造林积极性,组织本地群众参与造林施工,更多采用机械作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无疫生产。全县各级严格责任落实,“两办”督查室加大督导力度,对工作迅速、成效明显的给予通报表扬,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县林业部门主要领导经常深入乡镇督促指导造林绿化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实行分包乡镇、包项目区监督检查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加强造林绿化工作指挥调度部署和造林绿化技术指导,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有序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开展。微信图片_20200308180500

全县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六化”目标建设要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行废地造绿、见缝插绿,能绿则绿、应绿尽绿,着力抓好国储林建设、荒山披绿、花香果海、矿山修复和生态安全五大工程,大力推进造林绿化由中北部浅山丘陵区的抚育提升向打造西南部南水北调汇水区生态屏障转变,由重视廊道绿化向乡村绿化美化、荒山披绿和石漠化治理转变,由单纯追求生态效益向追求生态、经济、社会综合效益转变、由单纯造林向造林与造景结合转变,实现兴林富民目标。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造林绿化6.5万亩,占目标任务6.85万亩的95%。(内乡林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