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10 18:06: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内乡县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目标,理思路、建机制、抓落实,全面掀起春季造林绿化新高潮。目前,内乡县已完成造林绿化6.5万亩,占目标任务的95%。

  结合林业实际情况,内乡县制定了年度实施方案,高起点规划,重点解决“林往哪里造、树种如何选、工作怎么干”等问题,着力推动实现“四大转变”,即:由中北部浅山丘陵区的抚育提升向打造西南部南水北调汇水区生态屏障转变,由重视廊道绿化向乡村绿化美化、荒山披绿和石漠化治理转变,由单纯追求生态效益向追求生态、经济、社会综合效益转变,由单纯造林向造林与造景结合转变。

  内乡县林业局建立了荒山造林、国储林项目运营、土地流转和专班推进工作机制,明确了荒山点播造林与植苗造林的技术标准和投资补贴标准,确立了国储林项目建设国有公司造林和社会企业参与两种运营模式,规定了土地流转不同地类不同价格、上限封顶不突破、集中连片成规模、合同约定再操作的原则,成立了荒山造林、国储林推进、技术服务和后勤保障4个专班,实行局班子成员带领技术人员分包乡镇、包重点基地,对重点项目进行跟踪指导服务,在规划设计、整地挖穴、苗木质量、栽植管理、涂白管护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关,确保造林工作成效。

  内乡县成立了由10人组成的国储林项目指导中心,选聘7名大学本科毕业生,充实林业专业技术人才力量;加大财政投入强化资金保障,今年以来,该县造林绿化预算资金达1.7亿元;县委县政府把造林绿化列为重点工作,实行县乡村三级书记抓造林,连同脱贫攻坚工作一起列入县周例会工作汇报内容,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同时,该县印发了《内乡县造林绿化考评奖励办法》,采取百分制管理措施,将全县15个责任乡镇和重点造林企业纳入目标管理,实行绩效与奖惩相结合的评分机制;建立工作绩效定期通报制度,通过推广经验、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形成你追我赶、齐头并进工作态势,全面掀起了造林绿化工作新高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