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南阳关于调整疫情防控卡点工作的通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11 18:52:42   来源:南阳政府网

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直各单位: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宛防指〔2020〕26号)的精神,为简化查验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突出管控重点,现就疫情防控卡点工作调整如下:

一、市域内所有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以及火车站、高铁站和飞机场和25个与湖北省接壤乡镇沿湖北边界设置的卡点由辖区政府、公安机关负责值守。

二、辖区政府要加强与相关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有关部门的无缝协调、联络、对接工作,对入(返)宛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相应处置,并做好过往火车站、高铁站和飞机场卡点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公安机关负责对进入卡点的人员和车辆进行分类指引,拦停待检,对司机行车情况进行询问,对不配合工作的人员依法进行处置。

三、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统一使用人证核验手持终端,扫描、查验、采录人员信息和活动轨迹,对来自湖北省或在湖北省逗留过的人员交由辖区政府工作人员按照(宛防指〔2020〕26号)文件规定落实管控措施;对国(境)外来(返)宛人员由卡点辖区政府落实就地临时隔离措施,并按照(宛防指〔2020〕23号)文件要求通知其居住地所在县市区或工作单位所在县市区落实集中隔离措施。

四、公安机关统一保存扫描后的数据信息,要与辖区政府做到数据共享。

五、辖区政府统一管理,统筹协调值守人员有序开展防控工作,统筹解决卡点上的疑难问题和后勤保障工作。


南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10日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