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南阳关于配合疫情防控措施调整用“码”管理出行的有关通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11 15:53:22   来源:南阳政府网

关于配合疫情防控措施调整

用“码”管理出行的有关通知

 

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公布全省县(市、区)疫情风险等级名单的通知》(豫疫情防指办〔2020〕41号)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宛防指〔2020〕26号)要求,结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码上行”版本升级的有关通知》(宛防指办〔2020〕69号)精神,经研究决定,现就用“码”管理出行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具体要求
1、对于本小区居民可佩戴口罩正常外出,返回小区要佩戴口罩、扫码或出示健康码、测体温,体温正常的,人车即可进入。
2、非本小区人员原则上不允许进入,确需进入的,要扫码或出示健康码、测体温且经登记备案。
3、乘客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客运班车时需使用手机扫码方可进入。
二、使用方法
1、“扫码”即进入小区人员,必须按照 “一人一报”的原则,使用“微信”扫描小区门口张贴的二维码,凭个人身份证完成信息登记,生成本人通行二维码,由物业进行真实性核验、配合测量体温,即可进入。
2、“出示健康码”即使用手机登录“支付宝”,进入首页“健康码”栏目,点击“选择地区”、“立即查看”,跳转至“河南健康码”页面,再次“选择城市”,点击“立即使用”,按要求完成调查问卷及个人承诺,即可完成注册申领。进出小区时将该二维码出示给物业即可。
三、相关要求
希望各地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用“码”管理,完善服务机制,切实保障人员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流通。
 南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10日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