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植树造林 绿化家园——马山口镇组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12 15:34: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阳春三月,又是一年春暖花开,草长莺飞。3月12日上午,马山口镇积极响应号召,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迅速在全镇掀起了春季植树造林高潮。

图片1

  在月季大道植树现场,大家密切配合,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培土,或踏土夯实,忙得不亦乐乎,以实际行动为生态马山建设增添绿色。一棵棵新栽树木迎风挺立,萌发出盎然生机。

  挖大坑,栽大苗,确保成活率。“栽种好之后,还要加强日常的管理养护,确保树木成活,茁壮成长。”镇长樊红涛在植树现场叮嘱护林管理人员要用心做好苗木后续管养工作。据统计,本次植树活动共规划种植胸径5公分以上的女贞1200余棵。

图片2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也是植树造林黄金季节,马山口镇结合自身实际,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安排造林绿化工作,科学制定全镇造林绿化计划,立足就近调苗,坚持适地适树,提倡多植多栽本土苗木,确保全年造林绿化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曹纲)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