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宝管局:“疫”情勇担当,守护生态一片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13 17:08: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0日,宝管局野外保护站全体人员汇集宝天曼葛条爬野外保护站,召开2020年度保护区野外保护站工作暨2019年度野外优秀保护站表彰大会。管理局副局长樊国华、保护科及野外保护站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e5a55fd2b074396d0b0aeff4b67825f

  会议首先通报了目前全国、全省及我县的新冠肺炎疫情整体情况,同时对在疫情期间坚守在保护站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人员及在家党员积极投身所在社区及村组值班防疫的精神给予高度赞赏。接着传达了《宝天曼管理局关于表彰2019年度野外优秀保护站的决定》,并对获奖的葛条爬野外保护站颁发了奖牌。

  依照局长办公会要求,樊国华结合野保站工作实际,从六个方面对野保站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内容详实、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为野保站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樊国华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穿全年工作中去。要坚持自学和日常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媒体学习相结合、学习与演讲、知识竞赛相结合、走出去和请进来相互交流学习相结合,所有野保站干部职工要学深、学透,做到知行合一,用智慧的方法和思路解决好工作中的各种难题。二是打造规范化保护区的建设工作。全体野保站干部职工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常规性的野外巡护、管护工作,规范化收集整理档案,让所有的工作都有痕可查,有章可依。三是要探索实现高科技森林管护新手段。各保护站要充分运用监控系统、野外巡护系统、地理信息系统等软件,要做到人人都能运用好、使用好、巡护好,以实现“人防+技防”的有机结合,从而开启宝天曼野外森林管护的新篇章。四是集中全力完成当前重点工作。各站要配合做好森林抚育、科研样地监测、植物调查、植被恢复等工作,这其中还涉及林区的道路硬化、房舍的建造等工作均需要各站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投入。五是规范工作制度。野保站从现在开始与局机关一样采用五天工作两天休息工作模式。新制度的落实,需要各站从各方面做好各项工作,要守规矩、担责任,不推诿,不扯皮,各站站长要负起责,把这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六是要持续开展争创先进保护站活动。各野外保护站要拉高标杆,提高认识,学先进,找差距,勇于改革,敢于创新,在全保护区内掀起“人人争先进,站站创优秀”的浓厚氛围。

  樊国华指出: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也是考验大家的关键时候,国家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及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将会是重中之重,这也给我们林业人提出了更高、更新的目标要求。希望大家要增强制度意识,坚守制度底线,加强道德修养;要爱岗敬业,多做奉献;要增强纪律观念,维护集体主义荣誉。同时要敢于创新,发扬敢于“啃硬骨头”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拼搏进取,为守护生态一片绿做出应有的贡献。(代荣昌、安贵宾)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