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长江:突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大核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13 20:43:20   来源:内乡亲民网

1

  3月13日,内乡县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脱贫攻坚暨农村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内乡县脱贫攻坚要实施“123456”攻坚举措,就是完成一个“减贫任务”,开展两个“回头看”,健全完善三项机制,持续落实“四个不摘”,强力推进“五大工程”,强化“攻坚责任、‘五支’队伍建设、‘志智双扶’和扶贫宣传、社会力量参与、资金保障力度、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六个要素。

微信图片_20200313210140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三农”工作主要目标是,全面推进农业、水利、畜牧、林业、农机与气象服务事业发展,农业供给质量持续改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粮食产能稳中向好、稳中向优;打好“两山两藏两优”擂台赛,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覆盖,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以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高,农村社会保障更加有力;全面完成脱贫退出任务并巩固脱贫成果,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持续缩小,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

  李长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凝神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抓产业就业、问题整改、集中保障、防返贫致贫,要全面总结成绩,准确把握全县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形势,抓住全县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有良好基础这个优势,补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任务依然艰巨这块短板,充分利用各级强农信号持续释放这一机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早谋划,早部署,为三农加快发展注入更大的动力和活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会议精神,突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和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两大核心。各级党组织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水平和质量。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用心工作,奋力开拓,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313210135

  杨曙光指出,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三农”工作要“围绕五个方面、统筹五个振兴、突出五个重点”,即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任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发展理念、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发展抓落实,统筹乡村产业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乡村人才振兴,突出脱贫攻坚、特色农业、乡村建设、农村改革、基础建设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土有责的紧迫感,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任永亮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农业农村工作、农村人居环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粮食生产、畜牧工作、新型农业主体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里拿出395万奖金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重奖。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在家的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在县委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16个乡镇设立分会场,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通过视频收看了会议实况。(朱昱衡 孔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