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脱贫攻坚再加压 再鼓劲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16 15:29: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脱贫摘帽只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另一个起点”!为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脱贫攻坚的能力和水平,3月16日,内乡县岞曲镇召开扶贫干部培训会,旨在通过强化干部培训,切实转变作风,形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坚持标准毫不动摇。该镇严格执行贫困退出标准和程序,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紧紧咬定“两不愁三保障”,聚焦贫困群众和特殊困难群体,狠抓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坚定信心鼓干劲。该镇充分认识脱贫攻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成就,充分运用好培训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提振精神、找准对策,想清楚怎么干、搞明白怎么办,确保能严谨高效地开展工作。
    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攻坚。该镇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优先组织和使用贫困劳动力就业,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有序返岗,支持扶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落实兜底保障等基本帮扶措施,确保贫困人口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
    补齐短板弱项巩固成果。该镇全面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补强弱项,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每一个问题都一抓到底、整改到位,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该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做到学有所用、用有所成,真正在摸爬滚打、千锤百炼中,把各项工作做扎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