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全力抓好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16 15:40: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赤眉镇根据当地小麦田间目前所发生的纹枯病、锈病及白粉病等,全力组织农民进行小麦”一喷三防“,及时消灭小麦病害,确保今年小麦丰产丰收。

  该镇经过调查,小麦田间发生病害的原因主要是去年冬季出现暖冬天气,加之种植时抢墒种,播种早、种的深,造成旺长、光照不透,致使虫口密度大,病害严重针对这些情况,赤眉镇不等不靠,以农业服务中心为主,成立三大专班:以农艺师席银斗为组长,成立小麦病虫害普查专班,组织调动农技人员50余人,分包到全镇各村,逐地段,逐地块进行普查;庄稼医院为主组成药物配方防治专班,做好药物配备,派车派人送到农民手中,实地指导农民喷施;以农机站为主组药械使用专班,调动涨雾机、喷雾器等机械230余台架,分包到小麦田间地块。

  经过几天努力奋战,该镇1.3万亩小麦普遍得到“一喷三防”,病虫害受到有效防治。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