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医疗保障局:疫情防控期间医保现场业务如何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18 11:12: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随着县行政审批中心现场业务办公场所的恢复,医保窗口迎来了第一批前来办事的群众,如何快速高效的开展业务工作,如何充分保障公众健康,如何降低疾病传播风险,成了需要解决的头等大事。

  继续倡导“不见面,网上办”业务办理方式。梳理医保经办业务办理流程13条并公布医保业务经办咨询电话,随时解答群众咨询;开通转诊备案线上服务,参保居民市外就医只需通过微信公众号“豫保通”办理电子转诊即可就医结算,无需到经办机构办理转诊备案;加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通过手机APP等网络渠道缴费参保的宣传,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缴费参保。

  适时放宽办理时限,实行“延期办”。对于门诊慢性病治疗实行“长处方”报销政策,由原来的“月限额”改为“季限额”,经诊治医师评估后,患者根据需要可一次性取够三个月药品;对2020年二月份职工医保享受待遇到期的肾透析、恶性肿瘤放化疗等患者的待遇期延长两个月,延期办理医疗保险关系接续、参保缴费、手工报销等业务,允许疫情结束后补办补缴,不收取滞纳金,不影响参保人员享受待遇。

  着力加强窗口防护,实行“放心办”。现场办理业务的居民,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分批分期办理,认真做好医疗保障经办大厅室内通风、卫生检测、清洁消毒等工作,消除经办场所疫情传播隐患,为参保群众提供安全整洁的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