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例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20 19:20:17   来源:内乡电视台

微信图片_20200320190636

3月19日,内乡县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例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时刻绷紧责任这根弦,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县领导李宁、李霞、游金会、韩霞、谷晔张勇、王全州、李建文出席会议。

会议县委副书记任永亮主持。

会上,各专班领导分别汇报了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各乡镇负责人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李长江指出,我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今年脱贫攻坚的任务依旧很重,压力依旧很大。各乡镇都要各自对照,因户因人施策,精准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减贫任务。要大力发展食用菌、烟叶、林果、菊茶、旅游等扶贫主导产业,促进贫困户增收;要大力推动县内各类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稳产达产;要发挥扶贫车间的带贫能力,实现贫困户劳动力稳定就业,稳定增收;要利用多种政策利好、支持好新型农业主体做大做强,实现带贫增收

李长江强调,各乡镇按照防致贫返贫“红黄黑”三色管理要求,认真摸底,分色分类建立管理台账,精准管理,分类施策,提前介入,实施“扶贫保险+民政兜底”模式防返贫、防致贫,减少新的贫困发生;要坚持专班推进,各责任单位间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切实形成攻坚合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督导问责,按照扶贫办下发的问题整改时间节点跟踪问效,压茬督导,督促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对整改不到位,坚决问责。(铁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