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积极谋划香菇产业发展新路子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23 10:50: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年来,马山口镇根据地理、气候、区位优势,不断加大香菇、花卉、药材等特色产业发展力度,特别是依托山区村地域优势发展香菇种植,不但破解了山区村产业结构调整难度大的问题,也带动广大群众实现了增收致富。

今年工作开展以来,马山口镇立足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乘着香菇种植扶持政策的东风, 把香菇种植确定为山区村强村富民的拳头产业。一是扩充规模增总量。以杜石朱片区和杏树坪村为中心分别打造示范种植基地,扩大香菇产业规模,形成产业竞争优势,打破村界、组界,逐步向其他山区村推广,坚持在最适宜的地区重点发展,实现扩产量,保增收。二是细化标准保质量。针对市场准入门槛不断提高的实际,要严把香菇质量,狠抓产品档次。以高标准建立香菇标准化生产基地为抓手,打造马山香菇品牌,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不断提高香菇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通过品牌效应带动全镇食用菌产业发展。三是开拓市场促销量。围绕香菇产业发展,依托马山口镇经济繁荣和电商基地成熟的优势,引导鼓励农户抱团设立营销网点,构建营销网络,培养农民推销员,带动种植户闯市场、促营销,使香菇产业成为农户增收的永动产业。(曹纲)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