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采摘春茶助增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23 11:00: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最是一年春好处,茶叶飘香正当时。日前,迎着春日清晨的阳光,南阳市内乡县茶农陈玉娜挎着篮子去了茶厂,她要趁着节令采摘春茶。

  位于内乡县赤眉镇琴溪湖的茶叶基地,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茶叶生产“两不误、同推进”,吸纳周边乡村像陈玉娜一样的贫困户进厂务工,从事采茶等力所能及的工作,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干活轻松,收入还不少。

  琴溪湖茶叶基地这种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的模式,是当前内乡县茶产业全面复工复产后的一个缩影。内乡县相关部门积极发挥主导作用,主动作为,全力支持和服务茶叶企业复工复产,及时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为企业寻找销路,共克难关谋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茶叶企业强化责任担当,做到防护工作全覆盖,在确保人员健康的前提下正常有序复工,助力脱贫攻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