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七小:查摆问题 总结经验 狠抓网上教学质量促提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25 12:29: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线上教学专题会

  为进一步梳理网络教学开展情况,及时发现、总结网络教学中的优势和不足。3月24日上午,内乡七小组织召开班主任、年级段长及中层领导以上网上教学专题会,在对近期网上教学工作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对今后的网上教学工作进行再要求、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进一步丰富网上教学内容,坚决杜绝网上教学只是一味进行课本知识传授的现象,各年级段要根据学生年级年龄特点,通过推送防疫知识,介绍医护、军人、警察这些防控一线人员的感人事迹等内容,对学生进行卫生安全、热爱生命、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等方面的教育,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开学第一课消防进课堂”的工作安排,通过网上直播课堂的形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要在每天规定的时间组织学生做好眼力保健操、广播体操、防疫健身操等活动,适时安排音乐美术欣赏、书法练习、体育健身、家务劳动等内容,确保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业、做人、健身三不误。

  会议进一步规范了网上教学行为,对每天网上教学的时长、学生的读屏时长、学生的作业量等分年级分学科做了硬性规定,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要求教师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的功能优势,发挥班级微信群、钉钉群和学习小组的作用,提高师生互动频度,掌控学生学习情况,反对不切实际的把监控责任全部甩给家长。各班主任每天必须定时通过电话向学校汇报本班疫情防控情况及学生学习情况,学校要做好监督检查,对每天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学习情况做好登记,及时总结反馈,会议还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包级领导包班包学科制度,要求分包领导进群进课堂,通过参加网上听课、网上教研、电话随访等形式,加强对网上教学的指导和督查,确保疫情期间网上教学有序有效,学校计划在正式开学后组织专项考试,对学习情况进行摸底,学生成绩纳入教师目标考评量化之中。

  “精心筹划谋定,筑牢疫情工作防线,专注教学狠抓质量”。这是刘智会校长对线上教学的要求。在这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七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安排,精心布置,做实做细线上教学,做到有计划,有布置,有督导、有落实,建立健全网上考评机制,调动了老师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夯实了基础。(汪伟涛)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