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深入开展网络祭英烈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25 12:32: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4

  今年是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又为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近日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活动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依托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联合本地网络媒体平台,通过电视、报纸、微博、微信等媒体大力宣传,倡导鼓励广大退役军人、烈士家属和社会各界通过网上祭扫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在全社会营造网上祭扫英烈的热潮。

  同时向全县师生及家长发出倡议,动员广大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共同祭奠。同学们通过网上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表达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心声,同时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又是一年清明时,新冠病毒疫情让这个清明格外特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开展文明祭祀、网上祭扫活动,为社会各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提供便利。让我们静静地追思,深深地缅怀,向无私而伟大、为人民牺牲的英雄们致敬!(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王润良)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