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扶贫政策培训,打造业务“尖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26 17:47: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3月26日上午,马山口镇脱贫攻坚推进会结束后,扶贫办主任马书景对各村会计、信息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力争把这批扶贫主干打造成一支能打胜仗、敢打硬仗的扶贫“尖兵”。

  这次培训重点有三个方面:一是政策讲解,特别是容易出现的盲点、误点重点培训,如“四助”的对象主要是针对脱贫难度大的贫困户。二是对扶贫专干在工作中出现的失误进行纠正,如收入增幅不够,未做到应算尽算,以及行业政策落实排查方面,入户调查表填写不规范,并有漏项少项。三是对扶贫专干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如明白卡签字日期,以及两类户、三色管理台账等相关表格如何填写。

  通过培训,有效解决了扶贫专干面对政策理解把握不精准、落实有偏差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重点和方法,增强了下一步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李营)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