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长江:“三色”管理要下硬功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27 15:14:52   来源:内乡亲民网

1

  3月25日,内乡县脱贫攻坚工作西南片区会议在岞曲镇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宁、李 霞、游金会、王全州、王峰、李建文、周晓锋、朱文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胜,县宝管局局长孙小波,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崔宏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任永亮主持。

2

3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全州汇报了全县“四助”工作情况;西南片区各乡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本乡镇“三色”管理对象排查及台账建立情况、“四集中”保障工作安排部署及对象排查情况,“四助”对象排查情况,家庭农场和扶贫车间运营带贫情况等;县民政局汇报了全县“四集中”保障工作安排部署、对象排查、资金整合等工作开展情况。

6

  李长江指出,各乡镇各部门都能结合实际情况,下硬功夫,精心调研,认真研判,加强培训,找准问题,措施得力,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红黄黑“三色”管理(对脱贫稳定、增收持续的户纳入红色管理;对边缘户、脱贫监测户纳入黄色管理;对脱贫难度大和自身发展动力不足及好逸恶劳等类型的户纳入黑色重点管理)要求,摸清底子,对标对表,加大制定“三色”管理精准施策方案,推进因户施策;“四集中”要重点处理好个人意愿和组织安排、整合资金和他人管理、面子和里子三个关系,制定政策,纳入三带五联考评机制,保障“四集中”人员的权益;关于“四助”对象,要摸清底子,精准施策,形成合力,兜底保障;要加大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对标对表,支持其做大做强,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实现带贫增收;要发挥扶贫车间的带贫能力,通过奖、评、比、包实现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王倩)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