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发行内乡支行9.6亿元支持默河水环境综合治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27 16:32: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农发行内乡县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加大同政府、企业的对接力度,经过不懈努力,成功获准投放9.6亿元水利建设贷款,用于默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图片1

  内乡县默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属于河南省“982”工程,包括水利工程、污水处理工程和景观游园工程三个部分,项目实施后,将有效提高河道蓄洪能力,减少洪涝灾害损失,保护沿岸生态环境,保障农业旱涝丰收,惠及马山口镇、王店镇、余关乡和灌张镇4个乡镇13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124人、占区域户籍人口数量的10.22%,将进一步助力内乡县脱贫攻坚,改善当地基础设施状况、投资环境和居民生活环境。

图片2

  作为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内乡支行始终不忘“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主动融入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在支持默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中,县行党支部站位政治、主动介入,先后与县政府共同召开项目推进会3次、协调会4次,与企业召开对接会6次,向上级行汇报项目进度数十次。县行领导班子及信贷人员先后数十次深入现场调研,聘请专家进行项目可行性及法律风险效益等方面的咨询、论证,邀请市分行领导多次到实地进行调研指导,全力以赴推进该项目落实落地。该项目贷款周期20年,综合评价履约风险可控,实现了银企双赢和多方受益。(薛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