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扭住产业“牛鼻子” 按下扶贫“快捷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3-31 18:29: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产业发展事关扶贫成效,是后扶贫时代工作的重点。马山口镇党委政府通过紧紧扭住发展产业这个“牛鼻子”,不断壮大传统产业,迅速膨胀新兴产业,按下了扶贫工作“快捷键”,以及纳入了大批贫困户从业就业,达到了真脱贫,脱真贫。图片1

加快发展食用菌,大批贫困户参与生产。食用菌作为山区农户脱贫致富的传统优势产业,以前面临产业规模小,产业链条短,技术服务跟不上等制约问题。今年以来,我们利用县里大抓食用菌的机遇,争取建设20万袋规模基地2个,配备冷库拉长产业链条,邀请市农科专家逐村培训菇农,提高种植技术。截止目前共发展香菇330万袋,贫困户56户种植68万袋,参与种植过程贫困人口与达到160余人。

推动中草药发展,壮大传统产业。中药材是马山口镇的传统产业,近年来,马山口镇围绕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进行了大力推进,共计发展杜仲3500亩,桔梗、丹参、黄精2000余亩,药药套,果药套1000余亩,贫困户直接间接参与40余户,将近200人。

膨胀林果花卉,做大新兴产业。去年以来,树状月季和猕猴桃成为马山口镇产业发展的亮点和增长点。20个月季种植大户共投资5000万,种植树状月季1500亩,发放工资120万元,间接带动3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发展猕猴桃,黑李等林果2000余亩,拉动贫困户务工达800余人次。(郑大勇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