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01 09:04:52   来源:内乡亲民网

1

  3月31日,内乡县召开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游金会主持。会上,游金会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2

  李长江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内乡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内乡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越来越浓,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基础进一步夯实,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作风效能进一步提升。

3

  李长江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六个方面:一是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以过硬作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严肃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三是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五是着力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强党委全面监督,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六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

4

  李长江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高度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增强第一责任人意识,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5

  游金会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毅力和韧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持续用力,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扎实成效,为新时代内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向李长江递交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县纪委委员对县委委员、候补委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6

  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十三届县纪委委员,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巡察专员,不是县纪委委员的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纪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正副组长,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杨锛  张云玲)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