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环境整治深入持续 美丽乡村蓝图初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01 11:41: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整治中与整治后照片

  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及早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灌涨镇紧紧围绕“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环保攻坚相结合、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的总要求,突出“一革命四行动”,积极谋划、逐步推进、逐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灌涨镇各村初步呈现出“景美路洁水清人乐”的景象。

  该镇采用“点、线、面”结合的方式,重点打造集镇这个“点”,老312国道和灌二公路沿线这条“线”,示范引领带动各村全“面”积极效仿、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达到镇域环境整体改善的目的。

  至目前,该镇在集中打造集镇的同时,已打造前楼、周岗、灌涨等村级示范点10个,2020年拟在刘营、后马等村再打造8个村级示范点,确保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规划圆满落地,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张红娟)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