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七小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寄语签名主题教育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01 15:08: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人生航向。3月31日,内乡七小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寄语签名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浓厚氛围。

  学校下发了《内乡七小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并要求各班主任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将具体活动内容告知班级同学,爱国、爱英雄、奋发图强的情感在每位学生心中激荡。据悉,本次清明主题教育内容丰富多彩:一是缅怀英烈,品读精神,全体师生要利用清明假期时间登录中国文明网或中华英烈网页面向烈士鞠躬鲜花、寄语签名,发表感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感恩情怀;二是各班组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组织学生搜集、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及在抗击肺炎疫情中的英雄故事;三是倡导同学们文明祭祀,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把文明祭祀理念带回家,倡导家长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同时,积极参加线下瞻仰活动,希望同学们到烈士园、烈士墓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鲜花宣誓,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四是搜集、赏析、背诵有关清明节的诗词,收看英雄题材的电影或视频。

  学生们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利用手机或电脑在网上进行“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签名寄语,纷纷写下自己对革命先烈的哀悼,向英雄书写感言,表达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美好心声。此外,学校还充分利用微信群、网上直播班会等方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学生学唱革命红色歌曲,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移风易俗,文明祭奠,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旨在引导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先烈,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怀,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传承英雄美德与精忠报国的信念而努力读书。(汪伟涛)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