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城管局举行城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07 08:18: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持续深化“强转树”专项活动成果,推动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展示执法队伍的素质和风采,内乡县城市管理局近期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组织举行了执法人员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半个月前开始筹备。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学习培训、人员选拔、组队集训等充分准备,4月3日竞赛如期举行,城管监察6个中队及渣土管理办共7个代表团队21名执法人员参赛。

此次竞赛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讼法》、河南省城市管理文明执法规范》、《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处罚规范》、南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为主要内容,分法律法规知识闭卷考试、文书现场制作、必答抢答三个环节进行。图片1

闭卷考试,监考严格,参赛人员答题认真。练好内功,方可打赢硬仗!由于监察大队注重业务教育,近年来始终坚持一周一次工作例会,学习培训、案件研讨与工作安排同部署、同考核,执法队员已熟练掌握法律法规知识。此次考试取得90分以上优异成绩的人员占70%以上。

随机命题,现场模拟制作执法文书,对行政执法主体、内容、程序、法律法规适用、自由裁量权标准的执行、文书制作等方面的能力进行全面考核。

竞赛必答和抢答环节,参赛队员沉着应对,对答如流,你追我赶,争先恐后,龙争虎斗,激烈角逐,气氛紧张而不失活泼,再次展示了执法队员对理论知识高度熟悉、案件处置游刃有余。

比赛从上午9点开始,下午5点结束,三个环节分别计分,最后相加综合进行评比。监察六中队以总分480分的好成绩拔得头筹,获得团体一等奖。一中队和渣土办获得团体二等奖,其他中队为三等奖。

颁奖结束后,县城管局主抓法制工作副职王宇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持续学习法律法规争当文明执法标兵,以更加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和服务,全力开创内乡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

此次竞赛不仅直接掀起了县城管执法系统学法、知法、懂法、法的高潮,进一步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还增加了城管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塑造了团结奋进、相互协作、力争上游、积极担当的良好城管形象。(王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