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成效显著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08 16:00: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县森林公安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春季行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3月31日,共办理各类野生动物案件22起,其中刑事案件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治安案件1起,治安拘留1人,行政处罚10人。

提升站位  精心组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森林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体民警站在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科学决策部署上来,全身心地投入到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春季行动”上来。为此,该局成立了以吴建波局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强化领导,科学组织;先后两次召开动员大会,层层发动,深入动员;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强势开展专项行动。

深挖线索  广辟案源

一是广泛宣传“找”线索。通过微信、飞信平台发布严打宣传信息1000余条,号召广大乡镇干部、村组干部、基层护林员举报违法犯罪线索。二是执法回头“挖”线索。对近年来办理的涉及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案件进行执法“回头看”,上追下查,深挖线索。三是深度研判“扩”线索。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科技信息化手段,深度研判,精准发力,广扩线索。专项行动以来,共获取各类有价值案件线索80余条,为“春季行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重在激励  保持长效

一是建立“春季行动”日通报、周讲评制度。每天对内部各单位工作进展和实效进行通报亮晒,每周一利用周例会进行工作讲评,表扬先进,激励后进。二是将专项行动同绩效考评相挂钩。在行动期间取得的战果,在当月绩效考评中,均翻倍评分计分,奖优罚劣。三是将“春季行动”与奖励相挂钩。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参战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四是实行战时关爱慰问制度。对于在专项行动中取得较好成绩的单位,由局长、政委到工作一线慰问犒劳,提振士气,激励斗志。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