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七小:防控模拟演练 为师生安全护航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09 16:20: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全面提高学校面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防控协同能力,规范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更好地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49日上午,内乡七小举行了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演练前,校长刘智会对演练流程和分工职责做了周密安排,确保每个环节人人知流程、岗岗懂处理,从防护措施到人员配置,实行无死角无缝隙的落实衔接。

大门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演练从模拟入校开始。7:30学校开大门后,由学校教职员工模拟学生错峰错时进校,在校门口进行体温监测,发现体温异常或有疑似症状,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方案,由救治组人员将其带入隔离点进行询问和体温复测,消毒组人员对相关区域进行隔离消毒,对外联络组及时联系定点医院并通知家长,心理疏导组人员对该生进行心理疏导。

入班是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模拟学生入班时,班主任在班门口手持电子体温计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体温正常者方可入班;体温异常者,班主任会立即联系本楼层值班人员将其带到校内隔离室进行复检登记,并进行相关应急处理。任课教师入班讲课前要自行测量体温,正常方可入班,如有疑似症状,则立即停止工作,报告政教主任和当天值班领导,并自行走最进通道前往校内隔离室,接受校医检查及妥善处理。

发现疑似人员的应急处置是校园疫情防控最关键的一环。为了确保参与演练的老师们都能够熟知应急处理流程,此次入校、入班的模拟场景中都设置有发现疑似人员后的应急处置流程。按照防控工作要求,校在远离教学区域的地方设置了独立的隔离观察室,并为隔离室配足防护用品和医用物资,配备了熟知应急隔离观察具体操作流程的专业人员,以确保开学后一旦发现师生出现疑似症状,学校能第一时间配合疾控部门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避免疫情在校园扩散。

课间活动是学生大量流动交际的时期,更要做好严格防范和规范行为,避免接触。模拟课间活动时,同学们听从班主任及校内广播指示,保持1米间距排队,有序上卫生间及返回教室。本楼层值班人员则走动管理,协助班主任制止在外打闹、聚堆儿等违纪现象。

演练结束后,校长全对本次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加以总结,要求及时调整防控措施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理流程,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并强调疫情防控,责无旁贷,为确保复课师生的健康安全,我们一定要优化措施、科学防范,精防严控。

通过这次模拟演练,学校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的防范意识、应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汪伟涛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