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医疗保障局:开展“严打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守好百姓“保命钱”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10 15:22: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贯彻落实省市医疗保障工作要求,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守住基金安全这条底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县医疗保障局决定于2020年4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图片1

  此次专项活动的目标任务是:通过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深入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增强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律意识;开展专项稽核行动,曝光欺诈骗保典型案例,深化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构建“不敢骗、不想骗”的社会氛围。

图片2

  此次专项活动的宣传方式多样,一是通过召开动员会、政策培训会、典型案例通报会等形式宣传;二是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网站等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三是贴近群众宣传,以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和医保经办窗口为主要宣传场所,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页,播放宣传片;四是走进参保单位、街道社区、乡村等群众集中地,解答群众疑问,扩大宣传覆盖范围。

  活动现场市民周女士说:“这个宣传活动的举办,让我认识到了哪些行为是属于欺诈骗保行为,当身边发生这些欺诈骗保行为的时候,我们老百姓懂得如何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