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扩大)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10 19:37: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4356_副本

  4月10日,受杨曙光县长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份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主要会议精神,研究了疫情防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等项工作。县领导谷晔、董富裕、张勇、张正钦、郑双成、李莉、周晓锋、付栓柱,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崔宏伟出席或应邀出席会议。

RG6A4387_副本

  会议指出,今年是内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拐点之年,我县要把争当区域发展领跑者和争创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作为奋斗目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我县所面临的形势及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态度和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将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指示批示要求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遵循,积极主动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常态防控,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加大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警惕性,切实抓好复工复产复学和境外返乡人员集中隔离等工作,同时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将国家及省市出台的稳经济运行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李霞强调,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充分认识到抓发展就是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要把项目工作作为本部门重点工作认真抓好落实,同时抓好专项债和中央预算内项目资金争取工作。一是抓好项目谋划,要围绕上级政策分领域分行业积极做好项目对接衔接,既要谋划今明两年的项目工作,也要做好整个“十四五”期间的项目谋划工作;二是抓好项目前期,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主动担当、破解难题,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积极推进容缺办理工作机制;三是抓好项目推进落地,项目谋划成熟后要迅速推进实施;四是抓好项目库建设,实现项目滚动发展;五是坚持专班推进和周调度、月排队、季通报、年考评工作机制,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六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

  李霞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前期我县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各单位仍要高度重视,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抓好产业就业,兜底保障、脱贫攻坚普查等重点工作,全力保障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李霞指出,安全生产大于天,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党政同责”、“三管三必须”、“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等安全生产相关责任体系,抓好烟花爆竹去库存、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县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建设及各项应急管理预案审定等工作,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大消防工作人员设备等保障力度。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按照“3+3+N”工作机制及“党政同责”、“三管三必须”等有关责任体系,立足各自职责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今年要按照全市工作部署,围绕“气水土”重点工作,分别抓好“六查六治”、“三查三清”和“三抓三防”工作,各部门要对照工作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实现任务清零。

  会议要求,在今年工作中,各部门要持续增强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和协同力,要学政策、学精神、学先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卯足干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获胜。同时要突出三大攻坚战、项目建设和民生保障,齐心协力促进内乡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快速发展。

RG6A4373_副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应急管理局、扶贫办、环保局、卫健委等常务会议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