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农商银行推行“香菇贷”助推县域特色产业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13 14:42:53   来源:内乡县政府

近期,内乡农商银行不断创新产品,优化服务,及时推出“香菇贷”专项贷款品种,倾力助推县域香菇特色产业发展壮大。 
    为打造市场稳定、带动作用明显、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品牌体系,促进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农户增收、实现致富,内乡县委、政府决定利用三年时间,以七里坪乡、马山、夏馆、板场等四个乡镇为重点,实施“政府+保险公司+合作社+农商银行+农户”模式,确保香菇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现代化发展;由家庭作坊式的低端化生产向工厂化、规模化、标准化转变;采取“基地+农户”模式,引导群众集中种植、集中管理、集中培训、集中供袋、集中销售,既节约成本保证质量,又实现集群化服务综合产出效益。
    为了助推县政府的相关决策实施,内乡农村商业银行迅即行动,董事长汪玉平、副行长胡竞舸等多次带领信贷管理部、三农事业部负责同志,主动与涉及这一产业的四个乡镇的党委、政府领导进行项目对接,采取入户调研,召开项目研讨会、推进会等形式,征询各个层面的意见建议,商讨切入项目发展的对策与方略。在前期做好大量细致工作的基础上,研发出一款与该产业相匹配的“香菇贷”专项贷款品种:通过线上授信,借款人在手机银行“金燕e贷”中点击支取即可到账,在授信额度期限内循环使用;根据农户种植香菇袋数核定授信,由村级农业经济专业合作负责种植户筛选及项目原材料、种值技术等,由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投保、保险赔付。不仅确保香菇种植户驶上了信贷“高速公路”,还成功地嵌入了县委、县政府确立的扶持发展模式。
    “香菇贷”自3月份启动实施以来,已先后发放香菇产业贷款331户,2332.8万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