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全市小麦新品种观摩会在内乡县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4-14 15:25:01   来源:内乡县政府

49日,全市小麦新品种观摩会在内乡县召开。

与会人员来到赵店乡岗村试验田里进行观摩,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小麦新品种及试验示范情况。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节水、减药等技术田间表现,探讨了喷灌、微喷灌、滴灌等不同灌溉方式应用效果,深入了解小麦新品种的特征、抗病性、适应性及丰产性,并对部分表现突出的品种进行了交流探讨。

640

观摩中,市种子技术服务站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新品种展示,鉴定小麦新品种在我市的丰产性、抗逆性、适应性,为我市小麦品种利用和布局提供科学依据;通过新品种高产示范观摩,为农民提供高产栽培模式,为全市种子企业搭建交流平台,推动我市种子事业的健康发展,为我市农业生产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此次观摩会共展示小麦品种31个,展示面积11亩。观摩会为今后确定小麦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提供了依据,对于进一步优化调整我市小麦品种布局和加快小麦绿色高质高效关键技术推广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管理员